面粉进入消费旺季 东营小麦价格半个月内上涨2.8%

2017-09-11 08:20:00 来源: 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作者: 张立娟

  9月7日,记者从市粮食局获悉,从8月下旬开始,我市小麦价格开始出现小幅上涨。8月21日,市内小麦的最高收购价为每公斤2.47元,9月5日达到了每公斤2.54元,半个月内上涨了2.8%。据市粮食局专业人士分析,面粉进入消费旺季成为主要原因之一。

  进入9月,我市的胜利学院、技师学院以及初、高中等各学校陆续开学,学校食堂用粮量大幅增加。另外,随着中秋节临近以及天气慢慢转凉,面粉经销商往往会进入存货状态,面粉订单全面回暖。我市的面粉企业也开始24小时开工生产。为了保证加工原料供应,短期内市场上会出现加价争抢粮源的局面,拉动小麦价格上涨。

  另外,近两个月麸皮的价格犹如坐“过山车”般,自进入8月下旬,麸皮价格每吨下跌了350元至380元。为了补偿经营毛利率,面粉价格只有上调,才能弥补麸皮下跌带来的损失。据市粮食局工作人员调查,我市面粉出厂价格每吨普遍上调了120元至160元。

  作为原材料的小麦价格上涨,势必会继续带来面粉价格的上涨,面粉加工企业为了稳定客户,满足市场供应,普遍加大了小麦收购力度,也就造成了价格的进一步上涨。另外,受去年市场价格走势影响,小麦贸易商和农户对后市看涨,惜售心理较重,多会囤粮待涨。 据市粮食局专业人士分析,预计9月底之前,小麦价格将继续维持在高位运行状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