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疾控中心开展登革热媒介伊蚊现场监测工作

2017-09-11 14:1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9月11日讯(通讯员 张婷)9月6-8日,按照省疾控中心《山东省登革热媒介伊蚊监测实施方案》要求,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为切实做好东营市登革热媒介伊蚊监测工作,掌握东营市白纹伊蚊孳生地分布情况,评估疫情传播风险。东营市疾控中心组织各县区疾控在胜利街道庐山社区兰赵村开展白纹伊蚊孳生地实地培训调查,调查采用布雷图指数法。共完成居民户30户、东营区、河口区、垦利区和广饶县各完成25户居民户的入户伊蚊孳生地调查。

  调查记录室内外所有小型积水容器及其幼虫孳生情况,并收集阳性容器中的蚊幼带回实验室进行种类鉴定。本次共调查居民户130户,调查各种类型水体339个,阳性水体109个,水体阳性率32.15%。提醒居民,要及时清除无用的废弃容器,将室外容器倒置清除积水,同时定期更换家中水生植物、蓄水容器里的水,不给蚊虫孳生提供条件,同时要加大对广大市民的防蚊宣传力度,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清除蚊虫孳生地。此次登革热媒介伊蚊监测工作的开展将为登革热风险评估、预测预警、控制规划提供科学依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