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举行各类活动庆祝第三十三个教师节

2017-09-11 15:19:00 来源: 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作者: 张立娟 李晓琳

  由于今年教师节恰逢周日,从9月6日开始,我市不少学校陆续举办了各种形式的庆祝活动。师生欢聚一堂观看演出,师生共受表彰……用不同的形式庆祝第33个教师节,为教师节献礼。

  东营市一中:学子在北大清华传来视频

  9月7日下午,市一中广大师生欢聚一堂,在大礼堂隆重举行第33个教师节庆祝大会。教师合唱团献歌,学生们献词,师生在互动中呈现出了浓浓的师生情。在庆祝大会上,今年市一中新入职青年教师面对国旗集体宣誓,表达出每一位新教师的自我期许,也许下了对东营教育的庄严承诺。

  市一中2017年高考成绩创下新高,在教师节庆祝大会上,自然少不了市一中2017届清华北大学子。初入校门的学子们,在北大和清华的校园里录下了祝福视频,给母校送来了教师节的祝福

  东营市实验中学:传统文化融入表彰大会

  9月6日下午,东营市实验中学在运河路校区礼堂隆重举行庆祝第33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与往年不同,今年东营市实验中学的表彰大会,穿插以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既是一次表彰优秀的盛会,又是实验中学素质教育成果的展示。不少节目中,融入了我国的传统文化经典,通过不同形式演绎出传统文化之美。

  在享受这场精彩文化盛宴的同时,与会领导嘉宾为先进教研组、德育部、教学班等先进集体,教学工作先进个人、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班主任、功勋教师、功勋班主任、十佳教师、最美教师等先进个人颁发了奖状和荣誉证书。

  部分教育部门:总结成绩表彰优秀教师

  9月8日,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2017年教育工作会议在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举行。开发区中小学、幼儿园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共约300人出席。会上对各学校、幼儿园受表彰的先进个人代表进行了颁奖,优秀教师代表也进行了个人工作经验的交流。

  9月8日下午,东营区庆祝第33个教师节文艺演出在区一中播慧馆举行。东营区的公办学校、民办学校、职业学校带来精心准备的节目,共同庆祝第三十三个教师节。

  相关新闻:

“2017齐鲁最美教师提名奖”获得者薄其玉:教育是爱的事业

  作为山东省“2017齐鲁最美教师提名奖”获得者之一的薄其玉,已经有了二十几年的工作经历,回顾每一份收获,她用“教育是爱的事业”来总结。一路来,她也这样践行着这句话。

  学生们调皮或者退步时,她害怕自己会失态,时常用“假如我是孩子”来反思自己行为。强烈的责任感,让她更加宽容和尊重学生。无私的爱倾注给教过的每一个孩子,也让薄其玉收获了孩子们给予她的爱,让她更加感恩,从教育这份事业中获得幸福感。用薄其玉的话来说:“孩子们温暖的存在,让我的教学不再只是简单的一种工作,更是一种爱和幸福的享受。”

  薄其玉觉得,能够作为孩子们的老师,作为成长中的导航者,陪伴和见证孩子们的成长,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荣耀。怀揣着这份责任,她在教师岗位上收获着满园桃李芬芳。

市一中老师巩滨:节日这天上课、打吊瓶收到全班同学来信

  这个教师节,市一中历史老师巩滨过得有点特殊:在正常上课之余,他抽空去诊所挂了个吊瓶,还收到了上一届高三30班学生在网上给他制作的“教师节来信”。

  在市一中,巩滨是一位有名的“班主任”,今年考入北京大学法学院的冯思邈就是他的学生。教师节这天,冯思邈和同学们特意制作了一篇文章,名叫《两年,我们一起走过》,从全国各地写下了对老师的节日祝愿。

  收到同学们来自天南海北的祝福,巩滨感觉到了满满的职业幸福感。这是他当老师的第12个年头。送走上一届的高三30班之后,他又迎来了新的高一学生,不仅担任班主任,还是历史教学组组长。“新开学的这一个月非常忙碌,这是帮助孩子们适应高中、建立章法的关键时候。”他和同事们每天六点多就赶到学校,直到晚上10点20分学生熄灯时离开。“教师是一个很特殊的行业,但也是一个很幸福的行业。”巩滨说,孩子们的祝福让他工作得更有动力、更有干劲儿。

市一中老师姚继亮:教师是普通又伟大的职业

  市一中老师姚继亮是今年考入北京大学的燕唯一的班主任老师。教师节这天,他像平时一样在岗位上度过,收到了学生们从天南海北发来的祝福信息,很多学生对他说,怀念那段充实忙碌的高中生活。

  从2006年工作以来,姚继亮已经在教师岗位上工作了12个年头。他说,老师这个职业很普通也很伟大。一方面,这个职业只是360行中普普通通的一份子;但是同时,知识改变命运,一个社会没有知识会停滞不前,而如果没有传授知识的人,就不会培养出一代又一代的国家栋梁。所以,姚继亮感觉自己工作得很幸福。

  学生们给他发来信息、打来电话,除了祝福,也总是要向老师“汇报”一下最近的学习、生活,希望听听老师的指导和建议。每当这时,姚继亮就会语重心长地嘱咐学生。“无论他们走到哪里,老师都在他们身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