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援疆女教师:一条求助信息,带回两面锦旗!

2017-09-12 08:41:00 来源: 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作者: 李东乾

  “再见了美丽澄静的蓝天白云,再见了坚韧不屈的胡杨……再见了我为之努力的八一中学”。近日,利津一中女教师陈爱花结束在疏勒县八一中学的援疆教学工作,带着无限的留恋,回到了家乡。援疆期间,陈老师除了干好本职工作之外,带着对援疆工作深深的责任感,把疏勒作为第二故乡,做了许多公益性的事情,留下了对支教学生以及当地人民满满的爱。

  当地群众的感激之情,寄托于她带回的两面锦旗。她说,“这两面锦旗是送给所有为当地群众献出爱心的人的。”“一轮复习开始了,如果你手头有相关资料请联系我,我有150个学生……”从事高中教学工作的她,知道复习资料对即将参加高考的学生的重要性。考虑到朋友圈教师多,她于2月27日,在朋友圈发了一条求助信息。没想到,一石激起千层浪,不但有很多老师寄去了复习资料,而且还捐赠了大量的图书。其中,同样在利津一中工作的赵胜男老师,积极响应,支持陈老师的工作,联系了开书店的亲戚,为疏勒县八一中学捐赠全新的45包1045册图书。这些书光邮费就要1200多元。马娅老师也将自己读过的和家庭闲置的书捐赠到八一中学,利津一中老师们的厚爱在疏勒县成为美谈。

  另外,陈爱花还在朋友圈发了一条捐赠衣物的求助信息。没几天,她宿舍里就堆满了朋友们寄的各种各样的服装,虽是穿过的但都干净整洁,有的跟新的一样。她分类整理了整整八大包送到了巴仁乡五村,群众收到衣物后非常高兴。她说,有个老人有11个孙子,专门挑了一大包书包。尽管援疆支教生活已经结束,陈爱花对支教工作依然牵肠挂肚、念念不忘,经常动员周边的朋友力所能及地献出一点爱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