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出台住建行业企业信用评价管理办法

2017-09-12 09:11: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张振峰

  9月8日,东营区政府在黄河会展中心举办《东营区住建行业企业信用评价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发布会。会上,宣读了《东营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东营区住建行业企业信用评价管理办法的通知》,并就《办法》内容进行了全面解读。《办法》自2017年10月1日起正式实施。
  东营区住建行业企业信用评价体系把房地产开发企业、建筑施工、物业服务企业纳入信用评价范围,将建设“一网四库八系统”综合评价平台,实现企业信用信息的即时公布、动态展示。其中:“一网”指“诚信住建”门户网站;“四库”包含企业信用信息库、企业名录库、项目名录库、人员信息库;“八系统”分别是企业信用评价指标量化管理系统、行业动态监管系统、行业外部信息融合管理系统、企业信用评价系统、企业信用信息发布系统、“诚信住建”GIS地理信息展示系统、行业知识库管理系统、移动“诚信住建”APP系统。
  《办法》主要围绕“一个中心、两个指标、三个激励、四个等级”来运行。其中:“一个中心”指以东营区住建局各行政许可事项为中心,实施行业企业全监管环节评价;“两个指标”指实现企业信用评价环节中企业手续办理静态指标与企业生产经营过程动态指标的有效结合;“三个激励”指以信用加分的形式激励企业主动依法纳税、参与公益、业务开拓;“四个等级”指通过信用评价过程形成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类企业信用等级,通过信用等级对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实施分类管理。《办法》的实施将对行业主管部门加强企业事中事后监管,促进企业诚信经营、守法经营,维护市场经营秩序等发挥重要促进作用。
  东营区政府有关领导出席发布会,区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道分管领导,全区房地产开发企业、建筑施工企业、物业服务企业主要负责人等700余人参加发布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