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长友到联系点调研 说了这些贴心的话

2017-09-12 09:46:00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杨君

  原标题:申长友到联系点陈庄镇新立村、刁口乡调研

  申长友实地察看陈庄镇新立村便民服务中心。记者 周广学 报道

  申长友实地察看广悦化工公司。记者 周广学 报道

  在刁口乡(利津滨海新区)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工作汇报。记者 周广学 报道

  申长友对刁口乡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步工作提出要求。记者 周广学 报道

  9月11日,市委书记申长友到联系点利津县陈庄镇新立村、刁口乡(利津滨海新区)调研,协调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研究做好下步工作的思路措施。

  申长友听取陈庄镇新立村驻村第一书记关于村“两委”班子建设和下派帮扶汇报。记者 周广学 报道

  申长友首先来到新立村,实地察看了村文化大院、便民服务中心、党员活动室,向村支书王海波关切地了解村集体经济发展、村民生产生活和惠民政策落实情况。在听取驻村第一书记关于村“两委”班子建设和下派帮扶汇报后,申长友满意地点着头,并询问村里还有没有需要帮助解决的困难和问题。他叮嘱大家,村“两委”班子要认清责任,把发展农村经济、引领群众致富作为第一位的任务来抓,做足做好做活借助外力、增强内力、激发活力结合的文章,让群众过上更加富裕幸福的生活。帮扶单位要把帮扶工作摆上突出位置,坚持党建统领,发挥优势,加大力度,推动新立村各项工作迈上新的水平。

  申长友实地察看汇宇新材料公司。记者 周广学 报道

  在刁口乡(利津滨海新区),申长友实地察看了汇宇新材料公司、广悦化工公司、滨海新区消防站有关情况,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刁口乡党委、政府工作汇报。申长友对刁口乡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刁口乡抓住全市支持利津跨越发展的机遇,聚焦发展短板,全力攻坚突破,取得了很大成绩,一个带动利津发展的重要板块正在崛起。

  关于下步工作,申长友要求,一要坚持高点定位,科学规划布局。滨海新区建设要突出“新”字,围绕高端定位,树立新发展理念,抓住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机遇,加快改造提升传统产业,严格项目审核把关,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园区规划建设。二要发挥后发优势,增强综合实力。发挥土地资源和发展空间优势,加快项目建设,创新项目生成机制,形成投产一批、建设一批、落地一批、储备一批的局面。抓好招商引资,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吸引一批高端人才,为滨海新区发展注入新动能、增添新活力。市直有关部门要发挥职能优势,全力支持利津滨海新区发展。三要守住四条底线,筑牢发展支撑。守住生态环保底线,以中央环保督察转交问题整改落实为契机,举一反三、综合施策、标本兼治,推动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从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从实抓好安全管理措施,全面排查整改各类隐患,坚决防范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守住社会稳定底线,把打好十九大安保维稳攻坚战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坚决打赢这场硬仗。守住民生保障底线,从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入手,从办好群众最迫切的事情做起,从具体工作抓起,不断增进群众福祉。四要落实主体责任,优化政治生态。夯实基础筑堡垒,统筹推进各领域党组织建设,形成大抓党建的工作格局。正风肃纪净生态,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从严落实教育监督管理措施,使党员干部筑牢防线、严守底线,自觉守纪律讲规矩。真抓实干创业绩,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以干工作、促发展的实际成果检验管党治党的成效。

  申长友强调,滨海新区党工委、刁口乡党委要带头履职尽责,既抓发展又抓党建,既抓工作又抓作风,加强对分管领域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带头担当作为,敢挑最重的担子,敢啃最硬的骨头,特别是对矛盾和困难要积极主动地分析原因、研究对策、推进解决。要带头维护团结,坚持以大局为重、以事业为重,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坚强有力的领导集体。要带头廉洁自律,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从政各项规定,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形象。市委常委、秘书长张庆华,市政协副主席、市国土资源局局长杨同更,利津县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