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消委会成员单位增至34个实现实体化运作

2017-09-12 10:25: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李玲

  今年以来,东营出台系列措施和标准,健全消防安全责任落实机制,不断加强消防安全委员会实体化运作,大力提升各成员单位消防履责能力,有效提升全市消防安全管理整体水平。

  市政府将消防安全委员会实体化运作工作纳入“法治维安年”活动内容,在消防支队设立专门办公室,明确1名干部、2名消防文员专门负责委员会工作运行。同时,市政府调整充实成员单位名单,将成员单位由15个扩充到34个,修订印发《消防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工作职责》,成员单位确定一名联络员,一般由主管消防工作的综合业务部门负责人担任,负责每月收集消防工作情况,反馈对消防工作的建议和意见,推动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

  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建立《工作简报》和《工作通报》两个载体,简报随时刊发,通报根据需要发布,切实使成员单位及时了解最新消防工作动态。依托微信、QQ等网络通信平台,实现信息共享。同时,每季度组织召开一次会议,组织开展一次联合安全检查,举办一次消防业务培训。涉及多部门联合监管的专项整治行动、重大活动由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牵头,相关成员单位参与,切实形成工作合力。

  市消防安全生产委员会征求15个行业部门意见,出台了《东营市行业部门消防安全标准化建设标准》,以标准化促进行业消防管理规范化。同时,分区域、分级别打造示范点,年内实现80%的消防安全重点单位、50%的一般单位标准化管理达标,100%的消防控制室、80%以上“九小场所”标准化建设达标。消防安全委员会提请市政府印发《2017年东营市消防工作重点任务》,将全年工作量化分解为4大项20小项,明确消防工作落实具体举措、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同时,提请市政府印发《关于落实消防工作考核有关事项的具体意见》,真正将消防工作考评结果作为领导干部政绩考评的重要内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