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电动车相撞市民受伤躺路边 东营热心的哥忙救人

2017-09-12 14:09: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闫雯雯

  9月10日下午5点左右,市红十字会微笑出租车志愿服务队的赵斌师傅在开车行至大渡河路与东六路路口附近时,发现两辆电动车相撞,两位驾车市民都有受伤,看到这个情况,赵斌急忙调头停车,下车对受伤市民进行了紧急包扎,经检查,两位市民均无大碍。

  “当时我刚送下一个乘客,开着空车,看到两辆电动车相撞后,我抓紧调头,把车停在受伤市民附近,接着打开车辆双闪,摆好三角警示架,以防二次事故发生。”据赵斌回忆,透过车窗,他看到两位市民都受伤倒地,于是他急忙从后备箱中找到急救包,快步跑到了受伤市民跟前。

  经查看,年龄较大的一位市民没有擦伤,但受到了惊吓,见状赵斌急忙拨打了120急救电话,而另一位女性市民面部有多处擦伤,赵斌又从急救包中拿出了碘伏和绷带,给伤口消毒后,他给伤者进行了头部包扎。

  十几分钟后,救护车赶到了现场,赵斌又协助医护人员,将两位市民都抬到了救护车上,去医院做进一步检查,经检查,两位市民均无大碍。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这并不是赵斌第一次在开出租时救人,几个月前,在赵斌开车行至东四路与府前大街交叉口时,一辆电动车与轿车发生了剐蹭,电动车车主倒地受伤,看到这一幕,赵斌也是急忙停车,来到伤者身边对伤者进行了紧急包扎。

  本报曾报道过,东营市红十字会微笑出租车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6年9月10日,成立仪式上,市红会为出租车代表发放了1000个急救包,用于道路急救。为提升志愿服务水平,除此外市红会还为车队志愿者开展了应急救护培训,并统一配备了急救包、拖车尼龙绳、灭火器、电瓶跨接线等车辆必备工具及红十字马甲,从此,出租车志愿者们热心助人的“微笑”之旅正式开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利津举行2017年新兵入伍欢送仪式

    9月10日,我县举行2017年新兵入伍欢送仪式,副县长、县公安局长王永明,县人武部部长王新亭,县人武部政委郭舒明出席仪式。 [详细]

    09-12 14:08大众网东营频道
  • 东营口岸进口原油首次突破350万吨大关

    原油属于国家战略资源性商品,被誉为现代工业的血液,是一个国家经济发展的命脉,在我国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国防建设中等诸多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详细]

    09-12 10:50大众网东营频道
  • 山东公安边防总队喜迎首批00后新兵入营

    满怀豪情入警营,无悔青春献边防。9月10日,山东公安边防总队训练基地彩旗招展、锣鼓喧天,分列两边的迎接队伍军姿标准、警容严整,随着来自江苏方向的首批00后小鲜肉们... [详细]

    09-12 10:48大众网东营频道
  • 东营市组织参观考察第九届中国花卉博览会

    近日,第九届中国花卉博览会在银川市中国花卉博览园盛装启幕。陈至立、张建龙、江泽慧、胡静林、石泰峰、咸辉、齐同生等领导同志参观了山东展厅并给予高度评价。 [详细]

    09-12 10:42大众网东营频道
  • 东营供电公司完成220千伏油胜线检修任务

    9月8日,经过连续两天的施工,东营供电公司圆满完成220千伏油胜线检修工作。做好本专业基础数据录入和应用,严格审核数据质量,应用平台分析当日各专业风险和防控措施,... [详细]

    09-12 10:37大众网东营频道
  • 东营消防组织开展人员密集场所随机拉动实战演练

    支队迅速调派该辖区的曹州路中队赶赴现场,并调集开发区中队、特勤中队到场增援,司令部全体人员遂行出动。待增援力量到场后,指挥部发出总攻命令,经过全体战斗人员20... [详细]

    09-12 10:26东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