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县组织开展罐车充装泄漏事故应急演练

2017-09-12 15:58: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办公室

 

  2017年9月8日,利津县市场监管局按照市局质量月方案工作安排,在利华益利津炼化有限公司组织开展了承压罐车充装过程丙烯泄漏事故应急演练,企业200多人参加演练。演练现场:销售发货C区丙烷5#装车鹤位一辆槽车正在准备充装,快速接头与槽车连接时因固定不牢,导致快速接头与槽车断开大量丙烷泄漏,严重危及员工和周边装置的安全。操作人员发现险情后及时报告,逐级启动应急救援预案,成立现场应急救援指挥部,设置警戒保卫组、现场抢险组、技术保障组、医疗救护组、舆情发布组、善后处置组等救援小组,各小组快速行动,协同配合,采取喷淋稀释,紧急切断等果断处置措施,经过40分钟的紧张有序的抢险救援,泄露点有害可燃气体得到控制,现场险情得到排除。

  通过这次演练活动,提高了企业员工应急防范和处置能力,自我保护和自救能力,增强了企业的责任意识,安全意识,提升了应急响应水平和处置突发事故的能力,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