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首个校园安全隐患排查系统上线 隐患360度全覆盖

2017-09-13 08:32: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张振

  9月12日上午,我市首个校园安全隐患排查系统平台在垦利上线。自此,垦利辖区校园内的安全情况也被实时监控,一旦有安全隐患发生,将第一时间被处理。

  汇佳校园安全隐患排查系统平台,是根据东教办2016年发布的《东营市中小学(幼儿园)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指导手册》和海恩里希安全法则打造的安全管理系统,全面实现校园安全的“网格化”、“可视化管理”。

  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平台是校园安全的先导,平台利用物联网、移动互联网、云计算方式进行校园安全隐患的综合防护与管理。平台将利用移动终端将巡查人员工作简单化,同时全员教职工均可利用移动终端实时实地对安全隐患进行上报,达到群防群治的目的;利用大数据处理及云计算的优势达到隐患统计上报信息化,信息数据处理同步化,责任分工明确化,隐患处理及时化,历史数据档案化的目的。

  据了解,该系统内涵盖了12大类隐患类别,隐患项目共300余条。实现了校园隐患360度的全面覆盖。在现场工作人员向记者演示了隐患平台的流程,校园维护人员在广场上发现地砖破损,拍照定位后传上至平台,仅需1秒的时间,平台管理人员就能接到通知,然后安排修补。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系统会根据隐患的性质分为周查、年查、月查等多种方式,按照预先的计划定期进行排查,不再有遗漏,从根源保障校园安全。该系统独创的隐患排查引擎,并自动记录新增隐患。校园内工作人员可随时上传看到的安全隐患,生成安全隐患任务,安全管理人分派负责人进行隐患处理。可全面掌控校园内的固定隐患与新增隐患,并及时有效的处理。同时,整个平台将隐患从发现到处理再到验收形成完整流程,并进行记录存档和公示,真实、有效的解决隐患。教育局负责人便可根据记录查看学校内的隐患排查情况。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该平台,可以让校园相关安全负责人,都准确掌握学校的安全状况,打破传统的纸质上报形式,减少逐层上报可能存在的问题;通过隐患地图和报表直观、形象、全面的掌握校园的安全隐患现状,切实打造“零安全隐患”校园,真正实现校园“网格化”、“可视化”管理。不仅减少了学校工作人员工作量,而且为教育主管部门的统一管理提供方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