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发布“七项制度”为河长制落地护航

2017-09-13 14:08: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为保障全市河长制工作有序推进,河长制工作责任有效落实,近日,我市发布实施了《东营市河长制工作会议制度》、《东营市河长制工作考核办法》、《东营市河长制部门联动制度》、《东营市河长制信息报送制度》、《东营市河长制工作督察督办制度》、《东营市河长制建立验收办法》、《市级河长联系单位工作制度》七项制度,为河长制落地生根保驾护航。
  《东营市河长制工作会议制度》规范了河长制工作会议管理,能充分发挥工作会议在领导决策、推动工作、传递信息等方面的作用;《东营市河长制工作考核办法》加强了对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的考核,有效推动河湖管理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东营市河长制部门联动制度》加强了部门间联系沟通和协调配合;《东营市河长制信息报送制度》规范了河长制信息报送方式,强化工作责任,提高了工作效率;《东营市河长制工作督察督办制度》明确了河长制工作督查督办制度,确保各项工作目标按时完成;《东营市河长制建立验收办法》明确了市级对县级河长制建立情况的验收标准;《市级河长联系单位工作制度》保证了市级河长联系单位各项工作规范化、制度化。规章制度和考核办法的实施使我市全面实行河长制工作做到有章可循,有规可查,为全面有效落实河长制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