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东营戏曲演唱会将在央视播

2017-09-14 08:45: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李言心

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赵宝乐、董艺主持演唱会。

吕剧表演艺术家李岱江与李宵雯现场表演《姊妹易嫁》

东营区三中几名小学生表演的吕剧选段《喝面叶》,让现场的观众眼前一亮。

京剧表演艺术家李鸣岩演唱京剧《钓金龟》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宣部“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走基层活动精神,深入发掘和传播吕剧文化,喜迎党的十九大,9月13日,由中央电视台戏曲频道、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东营戏曲演唱会在东营区牛庄镇金丰农场举办。

  著名吕剧表演艺术家李岱江、高静,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李鸣岩、叶少兰、姜亦珊,著名评剧表演艺术家谷文月以及著名豫剧表演艺术家李树建等国内知名艺术家们登台表演,让在场的戏曲爱好者们大呼过瘾。来自我市的文化团体和戏曲爱好者表演的戏曲节目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尤其是我市少年儿童表演的吕剧节目,让观众感受到了我市地方戏曲的蓬勃发展,充分展现了我市吕剧进校园活动的丰硕成果。

  东营是吕剧发源地。近年来,我市大力实施吕剧振兴工程,不断致力于吕剧的保护、发展和传承,吕剧文化遍地开花,成为我市广泛传唱的一门群众艺术。此次演唱会亲临吕剧文化发源地,深入到基层、走进群众,既是对吕剧文化的发掘和传播,也对提升我市吕剧表演和交流水平具有巨大的推动作用。栏目将在国庆十一期间分三期在央视戏曲频道播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