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海事处提前部署 积极防范台风“泰利”影响

2017-09-14 09:57: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受副高压和西南季风影响,今年第18号台风“泰利”在西北太平洋洋面生成,可能成为超强台风,预计14日前后在东南沿海登陆,而且路径有北移迹象。东营海事处按照防汛、防台要求,积极防范,全力保障台风期间辖区通航安全。
  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坚持“宁肯防而不来,决不来而无防”的防台原则,密切关注台风“泰利”动向,科学评估台风带来的大风、降雨影响,从而制定有效应对措施。
  二是积极排查整改隐患,督促涉海企业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做好企业内部自查自纠工作,督促其及时制定完善相关防台、抗台应急预案,定期开展防台应急演练。
  三是电子巡查与水上巡航动静结合。充分运用AIS、CCTV、高频等有效手段准确掌握辖区水域船舶动态,加大对重点时段、重点水域和重点船舶的水上巡航执法力度,提高巡航工作质量。
  四是强化预警预工作。及时联系气象、海洋部门做好气象动态接收工作,根据气象条件及时向船公司及负责人发布海上风险预警信息,提醒做好预防工作。
  五是做好值班和应急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做好救助力量应急值守工作,确保关键时刻发挥关键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