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建立“准四上”单位库

2017-09-14 09:57: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为准确反映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将达到统计标准的单位及时纳入统计调查范围,东营市统计局及时洞悉当前经济发展走向,深刻体会到新旧动能转换之际单位“纳新”的重要性,经过多方努力,建立了东营市“准四上”单位库。
  一是领导重视,专题调度单位“纳新”。王志安局长专题调度单位“纳新”工作,要求积极与部门沟通协调,各专业通力协作,认真梳理各行业达到统计限额标准的单位,着手建立“准四上”单位库。
  二是建立部门联系机制,及时获取“准四上”企业名单。与市经信委、市民政局、市住建局、市商务局、市文广新局、市卫计委、市体育局、市旅游发展委等部门建立联系,明确“准四上”单位统计标准,定期从这些行业主管部门获取各行业达到统计标准的企业名单。
  三是局内有关专业科室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工业科、投资科、贸易科、核算与服务业科、普查办对从部门获取的企业数据进行细致的整理,详细的比对,对照行业标准进行一一核实,筛选出符合各专业“纳新”标准的单位列入“准四上”单位库。
  四是加强协调调度,做好统一管理。按照市委督查室有关要求,及时调度、定期汇报,要求分别于9月5日、10月10日、11月5日,对“准四上”单位库建设情况、以及各有关主管部门数据报送情况、企业培育情况以书面形式汇总到市统计局,市统计局将情况汇总分析,并向市委作专题汇报。其中,9月8日的汇报的受到了市委书记申长友的重要批示。
  目前我市已建成的“准四上”单位库中共有单位689家,其中已达统计标准的292家,年底达到标准的400家,仍需继续培育的289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