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次国家司法考试!省司法厅领导东营考区巡考

2017-09-17 07:44: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李言心

省司法厅副厅长王立军到东营考区巡考。

  被称为“最后一次国家司法考试”的2017年全国第16次国家司法考试,9月16日、17日两天在全国开考。我市的考点设在市育才学校,作为国家司法考试的收官之年,我市今年共有1388人报名,再创历史新高。

等待进入考场的考生。

考生陆续进入考场。

  今年我市继续实施司法考试考务安全管理系统,通过高科技“人像对比”技术,防止“替考”作弊事件发生。考试前,所有考生提前到达考点的安检区域,进行到考登记和人脸识别安检,现场进行人像采集和身份证识别,对报名照片、身份证照片、现场照片进行人像比对核验。

  今年我市继续实施司法考试考务安全管理系统,通过高科技“人像对比”技术,防止“替考”作弊事件发生。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无线电管理处及供电公司等部门派出工作人员,全力保障我市司法考试顺利实施,为广大考生提供了一个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

  为保证国家司法考试东营考区考场和考试安全,市司法局按照实现考试平稳、安全、顺利、有效的工作目标,坚持依法治考、从严治考,有序、有质量地开展司法考试组织实施工作。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无线电管理处及供电公司等部门派出工作人员,全力保障我市司法考试顺利实施,为广大考生提供了一个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

  据了解,今年9月1日闭幕的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第29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修改〈法官法〉等八部法律的决定》,该决定自2018年1月1日起施行,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制度落地。这意味着今年国家司法考试将成为“最后一次国家司法考试”。根据《关于修改〈法官法〉等八部法律的决定》,除原本应取得法律职业资格的法官、检察官、律师、公证员四类人员外,从事行政处罚决定审核、行政复议、行政裁决的工作人员及法律顾问、法律类仲裁员也必须参加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取得职业资格。

  省司法厅副厅长王立军到东营考区巡考。(记者 李言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