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女子为投资被“好友”骗走29万 民警紧急支付挽回损失

2017-09-18 10:4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9月18日讯(通讯员 李靖璇)又是一起被微信“好友”骗取钱财的案件,尽管现在人们的防骗意识已经提高,但是骗子的手段也在不断翻新,依然会有人上当。近日,在胜南社区某小区居住的王女士被“好友”骗去了29万元。幸好及时报警,在滨南警方的帮助下挽回了部分损失。

  8月26日19时01分,家住胜南社区的王女士急匆匆赶到滨南分局,对值班民警说,她被人骗走了29万元。8月中旬,王女士通过微信认识一陌生人后加为好友,该好友向她推荐了一个名为“龙光收益宝”的投资平台。起初王女士抱着半信半疑的心态,投入小额资信试水,没想到收益颇丰。这让她十分感激和信任这位“好友”,为了获得更多收益,她在“好友”的帮助下分多次向该投资平台的资金账户转账29万元,购买了一款理财产品。但没过几天,她发现自己不能正常登录该投资平台,“好友”也联系不上了。

  接到报案后,办案民警了解了基本情况后,立即将案件信息录入公安部电信诈骗案件侦办平台,对涉案账户进行紧急止付,并在对案件进行初查确认为诈骗后,将资金冻结。虽然转账时间已经超过了“半小时”的紧急止付黄金时间,但民警没有放弃希望,严格按照公安部电信诈骗平台紧急止付的要求,上传支付申请。9月4日,山东省反诈中心反馈,涉案账户内剩余的2万余元已全部冻结,为王女士挽回部分损失。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民警提醒:紧急止付平台是在跟骗子抢时间,所以发觉被骗第一时间报警很重要。报警的途径分三种:一是拨打110报警;二是到附近的公安机关报警;三是到款项汇出银行,让其协助报警。报警时要说清被骗过程并提供汇款凭证及对方银行账号。第一时间报警,涉案账户将被立即冻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