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东营市东营区供电公司:加强现场管理 开展反违章管理培训

2017-09-18 15:2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9月18日讯 为进一步规范员工安全工作行为,规范公司反违章管理,保障运行人员生命安全与健康,保障设备安全稳定运行,近日,国网东营市东营区供电公司组织运维部、营销部及各供电所的安全专责开展了反违章专线管理行动。

  据了解,自现场反违章专项行动以来,国网东营区供电公司以问题为导向,将安全管理和检查重点放在基建现场上,通过采取不定点、不定时、不通知的方式,进一步加强施工现场管理、行为、装置违章及工程分包安全稽查频次,抓住关键环节,紧盯高风险点,深入各基建现场开展反违章工作,及时查找作业风险源头,并依据各个现场施工作业进度表,监察安全措施布置、工作票签发执行情况,确保各运行单位尽职履责,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习惯性违章行为,在周例会上进行通报、曝光,并通过安全监督工作成效分析、通报和点评,及时纠正作业人员违章行为,为现场安全戴上“紧箍咒”,确保安全生产局面能控、可控、再控,助力现场施工顺利进行。  

  与此同时,东营区供电公司还坚持纠建并举、边查边改的理念,针对安全生产重点在基层、难点在一线、关键在施工作业现场的特点,充实安全纠察队伍力量,建立工作机制,分组深入各类现场开展巡回检查,推进反违章行动常态化制度化,及时纠正违章行为,确保作业人员施工安全。

  下一步,东营区供电公司还将按照到岗到位管理规定,细化完善问责机制,提高安全生产制度的约束力和执行力,并加大施工现场管控力度,推动“反违章”行动持久深入,营造健康安全施工作业环境,为公司和电网跨越发展提供安全保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