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南公安擒获“电动自行车”大盗

2017-09-21 08:31: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9月21日讯(通讯员 李靖璇)经过连续四夜的蹲守,9月14日早上6点,滨海公安局滨南分局迅速出击,成功破获系列盗窃电动车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傅某。

  9月10日,家住胜南社区的张女士发现停放在楼下的电动三轮车被盗,立即向滨海公安局报警。9月5日以来,胜南社区连续发生电动车、电动电动三轮车被盗案。对此,滨海公安局滨南分局高度重视,立即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开展破案攻坚。专案组民警通过多种侦查手段,很快,嫌疑人的身份浮出水面:甘肃籍无业人员傅某。

  经过连续4夜的蹲守,专案组民警于9月14日凌晨6时,在东营市老火车站附近的一居民区抓获犯罪嫌疑人傅某,当场缴获14日凌晨他刚刚在胜南社区盗窃的电动自行车一辆及作案工具一宗。到案后,犯罪嫌疑人傅某对盗窃电动车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经查,游手好闲的傅某没有工作,平时主要以盗窃电动车为经济来源。对于作案目标的选择,傅某交代,他都是深夜提前“踩点”,选择停放位置偏僻、没有上锁或者锁具质量一般容易打开的电动车下手,屡试不爽。他携带T型扳手、断线钳等作案工具,先后6次窜至胜南社区盗窃电动车6辆。目前,傅某已被公安机关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民警提醒:电动车一旦离开自己的视线,一定要落锁,电锁、链条锁都要上。如果不能将电动车放在车库等相对封闭的场所,一定要停放在有监控或有专人看管的场所,减少被盗的几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