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工作新阵地!中石化首家法治教育电子展厅上线运行

2017-09-22 09:51:00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如何让枯燥难懂的法律知识真正入脑入心,让干部员工愿意看、看得懂?河口厂通过开办“法治教育电子展厅”,在寓教于乐中为广大干部职工打开“了解法律、遵守法律、应用法律”的大门。这也是中石化首家法治教育电子展厅。

  该展厅分为“国之法”“企之法”“己之法”三个区域,涵盖了反腐历程、廉政制度、警钟长鸣、永葆本色、廉洁文化、廉政课堂在内的6个版块。通过运用3D虚拟现实技术,将普法教育展览数字化、虚拟化,给观者身临其境的感受。展厅设置了自由参观和带领参观两种模式,参观者根据个人需求进行选择,全程配有解说、地图、使用帮助等菜单,易于快速使用操作,观众可以在各展厅之间漫游观看。三个分展厅中,“己之法”区域最受欢迎。其亮点是在国家现行法律、核心价值观等理论链接的基础上,通过场景模拟体验,让观众在体验互动过程中学习法律知识、接受法治教育,达到促进干部职工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目的。

  与传统展厅相比,电子展厅不仅建设维护费用低、内容更新方便及时,而且打破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实现了24小时开放。法治教育电子展厅一上线就获得广泛好评,三个多月来参观访问量达到三千余人次,成为普法工作的一块新阵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