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将薄弱村居集中整治作为“一把手”工程重点推进

2017-09-23 07:37: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郑代玉

  原标题:全市薄弱村居集中整治行动推进会议召开

  宇向东出席并讲话

  9月22日,全市薄弱村居集中整治行动推进会议在东营区召开。市委副书记宇向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朱开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9月22日,全市薄弱村居集中整治行动推进会议召开,总结回顾前期进展情况,交流经验,分析问题,对工作再部署、再推进、再落实。

  市委副书记宇向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朱开国主持会议。

  会议集中观看了各县区薄弱村居集中整治行动专题汇报片,市纪委、市公安局、市审计局作交流发言。

  宇向东指出,薄弱村居集中整治行动启动以来,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高度重视,作为“一把手”工程紧紧抓在手上,从解决村级班子建设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入手,一村一策,综合施治,务实谋划,强力推动,加强了村班子建设,锤炼了干部的作风和能力,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

  宇向东强调,开展薄弱村居集中整治行动,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一项重要战略部署,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深对整治工作重要性、复杂性、持续性的理解,切实把薄弱村居整治工作抓紧抓好。做好当前薄弱村居集中整治工作,要进一步突出重点抓住关键,以备战村“两委”换届选举为重点,聚焦换届选举重点难点村,着力强化工作措施,持续抓好村级班子建设,注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下气力解决影响换届的突出问题,大力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确保整治工作精准发力、持续见效。要强化宗旨意识,把群众观点贯穿整治全过程,动员群众、依靠群众,心系群众、服务群众,改进作风、务实推进,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享受到整治行动带来的成果。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各级各有关部门领导干部拿出足够精力靠上,有效整合力量,加大督导检查力度,推动各项任务有效落实,不断提升全市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水平。

  朱开国要求,全力推进薄弱村居集中整治攻坚,县区党委要旗帜鲜明、大抓整治,乡镇(街道)党(工)委要敢于亮剑、动真碰硬,职能部门要主动参战、协同配合。要抓紧启动村和城市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准备工作,早开展村情研判,早考虑换届人选,早化解苗头问题。要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抓好支部生活标准化建设、主题党日制度的落实、示范支部和过硬支部建设。要扎实做好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的各项工作,为十九大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记者 郑代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牛庄镇N种举措让秸秆变废为宝 方便了村民产生了效益

    自进入秋收期以来,牛庄镇便多方面着手,强抓秸秆禁烧工作,成立了专项领导小组,落实了禁烧责任,并下设了宣传组、巡查执法组、督导组三组一体的工作小组,抓好防控措... [详细]

    09-23 07:38东营网
  • 赵豪志:对违法建设要一把尺子量到底露头就打

    9月2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在东营宾馆主持召开全市违法建设治理(拆违治乱)工作调度会议,调度违法建设治理工作进展情况,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 [详细]

    09-23 07:38东营网
  • 东营将薄弱村居集中整治作为“一把手”工程重点推进

    9月22日,全市薄弱村居集中整治行动推进会议召开,总结回顾前期进展情况,交流经验,分析问题,对工作再部署、再推进、再落实。会议集中观看了各县区薄弱村居集中整治行... [详细]

    09-23 07:38东营网
  • 东营市解决大班额问题现场调度会议召开

    9月22日下午,全市解决大班额问题现场调度会议在利津宾馆召开,督查调度解决大班额问题进展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研究解决措施,安排部署下一步解决大班额问题推进工作。 [详细]

    09-22 17:06大众网东营频道
  • 酒驾还敢心存侥幸 垦利交警连续拘留3名涉酒驾驶员

    22日,记者东营市垦利区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获悉,为进一步严厉打击醉酒驾驶违法行为,维护辖区道路的安全畅通。 [详细]

    09-22 17:00大众网东营频道
  • 垦利警方发布新一期酒驾曝光台 5名驾驶员榜上有名

    9月22日,东营市垦利区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发布最新一期酒驾曝光台,对酒后驾驶行为给予到人到车的公开曝光,5名驾驶员榜上有名。 [详细]

    09-22 16:46大众网东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