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胜利机场组织开展2017年应急救援综合演练桌面推演

2017-09-26 08:58: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李江峰 刘垚

  大众网东营9月26日讯(记者 李江峰 通讯员 刘垚)9月22日下午,东营胜利机场组织开展了2017年度应急救援综合演练桌面推演,确保东营胜利机场2017年应急救援综合演练的顺利开展,提高快速反应和现场处置能力,驻场各单位、部门负责人、主要参演科室等参加。

  据了解,此次推演以候机楼发生暴恐事件,歹徒持械伤人,医疗救治、开展旅客疏散为背景,全面检验方案可行性,旨在提升协作单位之间从接到信息到启动相关应急处置程序后的处置、报告的应急救援配合能力。推演中各单位按照各自职责就制服暴恐分子、旅客疏散、人员抢救等程序进行了相关阐述。

  演练结束后,与会相关人员就方案中的相关处置流程细节和职责分工进行了分析和解读,同时提出了存在的部分问题,并要求演练紧密结合实际情况,要以练为主,把握演练时间节点,合理改进和完善方案。

  通过本次推演,东营胜利机场各参演单位进一步认清了反恐形势的严峻性,提高了防暴恐安全意识,增强了航空安保的责任感,掌握了突发事件中疏散人群、控制现场、制服歹徒、保护人证物证等相关处置流程,为机场应急救援综合演练的顺利进行奠定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