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检验检疫局打造“三最”口岸取得实效

2017-09-27 10:25: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9月27日讯(通讯员 张峰)近日,东营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到辖区亚通石化、天弘化学和东营港有限责任公司等主要原油进口企业和业主码头,就《打造东营港“三最”口岸服务企业发展十项措施》的落实情况开展调研,以发放调查问卷的方式向企业征集意见,集中解决企业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进一步提高检验检疫工作效率,落实打造“速度最快、费用最低、服务最好”的“三最”口岸的各项要求。

  根据调研情况,自2016年12月东营检验检疫局打造东营港“三最”口岸服务企业发展十项措施出台以来,累计为东营港进出口企业节约通关成本800余万元。实现了进口原油当日取样,当日送检,当日检测,检测时间缩短5天,检测项目减少15个;采信企业实验室或第三方检测结果,先提货后复核,有效缩短每批货物通关放行时间2天;国际航行船舶数据实现了100%通过单一窗口申报和反馈,成为东营口岸首个完成单一窗口对接和无纸化通关的联检单位;采取对压港的原油船舶实施锚地检疫和鉴定取样,为每艘进口原油船舶减少靠泊时间8小时;增加进口液化石油气船舶的电讯查验比例,每艘次节约靠泊时间4小时。

  2017年1-8月东营港进口原油共84批次,总重333.2万吨,货值12.8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71%、101%和172%。同时,东营口岸前8个月的原油进口量更是超过去年全年的原油进口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