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残联大力实施“强基育人”工程

2017-09-27 14:31: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9月27日讯 近年来,广饶县残联坚持以健全规范基层残疾人组织建设为重点,大力实施“强基育人”工程,强基础、育人才,不断加强服务功能和规范化建设,着力提高为残疾人服务水平,残疾人社会保障和服务建设进一步发展,先后荣获“全省残疾人工作先进县”、“全国残疾人工作先进县”等多项荣誉称号。

  坚持树立“情系残疾人,温暖千万家”的工作理念,切实加强基层残疾人组织建设,调整充实基层残联组织机构,形成机构健全规范,队伍稳定实干,服务功能完善的残疾人组织网络,全县592个村(居)、福利企业全部建立健全了残疾人协会,聘任了残疾人联络员,建立了残疾人档案,落实了党员干部帮扶残疾人责任制。积极做好服务代表室建设工作,成立了20个残疾人服务代表室,代表室设立独立的办公场所,编制工作档案,制作门牌和制度版面,实行持证上岗,真正做到为残疾人服务,数量已发展到112处,聘用专职委员223名。进一步完善了《残疾人证》管理,明确了《残疾人证》的办理条件、程序、时间,指定了定点体检医院,严把“体检关、评审关、审批关、验证审核关”,配套制定了《服务公约》,向社会公开承诺办证时限,做到公开、公平、公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