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经济开发区海螺型材PP建筑模板首条生产线进入调试阶段

2017-09-27 14:33: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9月27日讯(通讯员 张学荣)9月26日,河口经济开发区山东海螺型材有限责任公司新上PP建筑模板生产项目首条生产线设备安装已经完成,进入调试阶段。

  据了解,山东海螺型材有限责任公司PP建筑模板生产项目首条生产线可年产建筑模板1000吨,约10万平方米,创产值1亿元。任何新材料产品的发展,必然会使用新工艺和新技术代替从传统的工艺并转型升级。海螺型材生产的塑料建筑模板是继木模板、竹胶板和钢模板之后的又一代新品,是一种以塑代木、以塑代钢节约能源的新型环保建筑材料。

  山东海螺型材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石朋介绍说,塑料建筑模板具有环保、可循环使用等优点,是一种较好的木材替代品,具有与硬木制品相当的抗压、抗弯曲等物理机械性能,可以在建筑领域广泛替代木制模板。这不仅可以节约大量的木材资源,而且对保护环境、优化环境和低碳减排都将起着巨大作用。在这种新型材料的诸多优点中,最受关注的是,具有防火防潮,可塑性强,可回收,使用次数多,而且低碳、环保经济实用。根据测算,生产使用1立方米塑材模板,可替代1立方米原木材,减少100平米的森林砍伐,降低1.82吨二氧化碳排放,节约80桶石油和11吨标准煤炭。

  据悉,塑料模板是21世纪新型绿色施工材料,整体性能优异,具有强度高、质量轻、表面光洁、周转次数高、环保无污染等特点。塑料模板强度高,耐冲击、韧性强,可钉可锯可钻孔,拼接紧密;质量轻,安装、拆卸所需劳动力较少,施工进度更快,可以减少模板工程费用;表面光洁,不需要使用脱模剂,表面清理方便,混凝土表面质量可达到清水混凝土效果;周转次数高。塑料模板周转次数可达50次以上,与钢(铝)框搭配使用可达上百次,单次使用成本低,可比竹木胶合模板节省50%左右;环保无污染,废弃后的模板可100%回收利用,二次加工制成与原始模板质量相同的模板成品,节能环保。

  随着国家绿色建筑的不断推进和日益加强的环境硬约束,建筑领域推广使用塑料模板等绿色建材是必然趋势,以塑代木不仅是响应国家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更有利于资源高效利用、节能降耗,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