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注意!山东省专升本考试录取政策将有调整

2017-09-27 17:23: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李江峰

  大众网东营9月27日讯(记者 李江峰)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印发了关于调整普通高等教育专科升本科考试录取办法的通知,从2020年起,将分步调整专升本考试录取办法。

  具体的变化都有哪些?考试科目都进行了哪些调整?记者对考生们最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整理:2018-2019年,专升本考试科目为公共基础课(2门)+专业综合课(1门)。其中,公共基础课为英语和计算机;专业综合课分为14个类别,命制1门专业综合课试题。

  2020年起,依据学生高职(专科)在校期间的综合素质测评成绩设置报名条件,专升本考试取消专业综合课考试科目,增加公共基础课考试科目,4门公共基础课考试科目包括,英语(公共外语课为其他小语种的考政治)、计算机、大学语文、高等数学。普通专科学生报名、其整个专科阶段的综合素质测评成绩排名,不得低于同年级、同专业的前40% “3+2”对口贯通分段培养当年转段的学生可直接报考,退役士兵专科(高职)毕业的且具有山东省辖区户籍的可直接报考。招生院校依据考生4门公共基础课总成绩,分专业择优录取。

  具体详情考生可以登陆山东省教育厅查询《关于调整普通高等教育专科升本科考试录取办法的通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