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装备产业发展峰会召开 推动东营产业转型升级

2017-09-27 21:33: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向玲 池玉峰

  

  大众网东营9月27日讯 (记者 向玲 池玉峰)9月27日,中国石油装备产业发展峰会在黄河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峰会旨在推动中国石油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致力将东营打造成专业特色鲜明、品牌形象突出、产业体系完备、具有国际竞争能力的中国石油装备城市。

  

  中国设备管理协会会长王金祥,市委书记申长友,国家能源局装备司司长王思强,机械工业经济管理研究院院长徐东华,中国设备管理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牛昌文,中国设备管理协会副会长兼副秘书长魏景林,省对口支援办公室主任郭晓东,市委常委、秘书长张庆华,副市长冯艺东,东营区委书记燕乃敏,国家能源局、省发展改革委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出席峰会。王金祥讲话,申长友致辞,王思强作专题报告,牛昌文主持。

    王金祥指出,近年来,在国家和山东省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下,东营主动发挥核心优势,坚持高端高质高效的发展思路,石油装备产业不断发展,逐步形成了集石油装备制造、服务及内贸外贸于一体的比较完备的发展体系。中国设备管理协会将继续给予支持,帮助东营推进石油装备产业更高更快发展。希望东营抓住机遇,加快石油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进产业结构由传统制造业向服务型制造、智能制造、绿色制造转变。要推动中国石油装备走出去,抓住“一带一路”发展机遇,与沿线国家开展产业合作,不断打造专业特色鲜明、品牌形象突出、产业体系完备、具有国际竞争能力的中国石油装备城市。

  申长友在致辞中说,适应市场变化,加快转型升级,是石油装备产业面临的重大课题。东营紧紧抓住国家加快振兴装备制造业、山东省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重大机遇,围绕推动石油装备产业转型升级进行积极探索实践,致力于骨干企业做优做强,夯实产业发展的强劲支撑;致力于加快培育新动能,增强产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致力于完善公共服务体系,打造产业发展的生态环境,取得了新的进展和成效。下一步,东营将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加快技术研发和产学研结合,推动石油装备产业创新发展。实施智能化改造提升工程,应用新技术,发展新模式,提升产业层次和水平。抓好各项支持政策措施的落实,为石油装备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推进品牌战略,提升东营石油装备产业的核心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

  会议期间,国家能源局、瑞基国际集团、中石化、光采网、山东广域科技公司等单位专家作了专题报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