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检验检疫局截获1批环保不合格进口废纸

2017-09-28 08:4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9月28日讯(通讯员 郭建飞)日前,东营检验检疫局检验人员在对1批来自加拿大的628吨进口废纸进行查验时,发现一个集装箱内的废纸夹带国家明令禁止的医疗废物,并且整批货物夹杂大量的废塑料、废金属等夹杂物,经分拣称重夹杂物含量高达13.22%,超过国家标准限量近8倍。由于该批废纸不符合国家环境保护控制标准,东营检验检疫局判定该批货物为环保检验不合格,出具《检验检疫处理通知书》及《检验证书》,移交海关作退运处理并通报当地环保部门。这是自东营口岸进口废纸以来,东营检验检疫局截获数量最大的1批环保不合格进口废纸。

  在全国“质量月”期间,东营检验检疫局持续深入开展严厉打击洋垃圾违法专项行动,确保进口废纸质量安全,截至今年9月份,共检出不合格进口废纸3批、1077吨,批次和数量均创历年新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