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检验检疫局积极开展质量月系列活动

2017-09-28 08:41: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9月28日讯(通讯员 冯强 张涛)东营检验检疫局围绕“提升供给质量 建设质量强国”质量月活动主题,通过开展一系列活动,进一步宣传“质量强国”战略,普及质量安全知识,为质量提升行动营造良好的氛围。

  开展质量安全示范区质量提升活动。举办质量诚信经验交流会,针对诚信企业创建、三同示范企业转型升级、新版GB/T19000(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系列标准宣贯等内容开展交流座谈,增强了企业的质量诚信意识。联合广饶县商务、市场监管、质监等多个部门,在广饶国家级出口轮胎质量安全示范区内开展联合执法检查行动,营造“诚信便利、失信惩戒”的良好行业氛围。

  开展认证政策精准帮扶系列活动。开展有机认证政策上门活动,向销售商和消费者普及有机生活理念及基础知识;开展有机认证帮扶宣贯活动,针对垦利区打造有机农业、生态农业的需求,面对面向企业提供认证咨询服务;开展“三同”食品进商超活动,帮助企业提升产品竞争力和影响力。

  开展进出口商品质量整治活动。针对进口设备质量安全开展专项检查,重点排查生产设备安全、卫生等项目是否符合国家强制性要求,确保企业生产安全;严厉打击洋垃圾闯关入境,借助智慧查验设备,提高检验监管效能,切实保障进口废物原料环保质量安全,严防固体废物以普通商品名义混入国门。

  深入辖区地炼企业开展质量提升宣传调研活动。向地炼企业宣传当前国家对于推进供给侧改革和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政策,了解地炼企业有关出口成品油质量提升方面的诉求,并围绕出口成品油质量提升为地炼企业量身定策,帮扶地炼企业实现转型升级,推动成品油出口,力促山东地炼行业健康发展。

  据了解,东营检验检疫局9月底将开展组织开展“实验室开放日”活动,向院校学生展示检验检疫系统保障质量安全的能力,增强公众对检验检测机构的信心,提高社会质量意识,提升检验检疫形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