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中秋长假“带火”东营租车市场 租房车成新趋势

2017-09-29 08:02: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李玲

  每逢长假,租车市场就会热闹起来,今年的国庆黄金周包含了中秋节,假期长达8天。昨日,记者在走访了我市租车市场了解到,我市汽车租赁价格相比平时普遍上涨,很多热门车型更是出现了“一车难求”的情况。

  “对不起,您要的这款车型‘十一’期间都已预订完,您看看是否选择别的车型?”据飞腾运输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李先生介绍,目前他公司里的车辆大部分都已被预订,现在剩下的车辆已经不多,近两天还有来租车的。“最近租车的人太多了,订晚了选择的余地就小了。”记者了解到,目前我市租车市场价格上涨较快,现在基本上涨为每天100元至200元,而且目前大多数紧俏车型几乎租不到,尤其是越野车、商务车更是紧俏。据工作人员介绍,平日商务车出租率不高,国庆节多为亲友组团出行,哪怕把自己小车放家里,也倾向于开辆大车一起出游,所以有人提前一个月就预订了。“现在只要有商务和越野车,再多也租得出去。”一家租赁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基本上每年长假前几天,车辆都会放租一空。

  记者发现,除了价格上涨,今年国庆中秋假期租车还提高了门槛。许多租赁公司的大多数车辆已经出租出去或者被预订,部分租赁公司还将自己公司的留用车辆出租,但是押金、租金较高,并且提高了租期门槛,许多公司的租期都不能少于4天。

  除了传统的租轿车、商务车、SUV等车型自驾游外,租房车开始成为一部分人在假期中的新选择。记者了解到,租房车除了是一种新鲜的体验,能够解决住宿问题、能在车上更舒服地进行长途旅行等,都是吸引人们去租房车出游的因素。相对普通的汽车,租房车的价格相对较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