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南民警宣传法律到位 居民主动上缴枪支

2017-09-30 10:3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9月30日讯(通讯员 李靖璇)“警察同志,这把枪是年轻时师傅留给我的,从来没用过。今天我把它交给你们心里也踏实了。”9月28日下午,滨南分局阳城派出所收到群众主动上缴的气枪一支。

  为确保十九大安保任务胜利完成,阳城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单位、居民小区进行广泛宣传,紧紧围绕“三个不发生”加大严厉打击涉枪涉爆违法犯罪活动宣传力度,并在辖区人员密集场所明显位置张贴了《关于收缴枪爆物品严厉打击涉枪涉爆违法犯罪活动》的通告。9月28日下午,小区居民秦先生在广场活动时看到了通告,想起自己家中存有一把气枪,随之到主动联系阳城派出所要求上缴。秦先生告诉民警,这把枪是八十年代师傅留给他的,当时只觉得好看就放在家中,随后就将此事淡忘了。在看到通告后,知道私藏枪支属于违法行为且存有安全隐患,所以赶紧联系公安机关主动上缴。

  鉴于秦先生是主动上缴气枪,且无任何危害后果发生,派出所民警依法对其免于处罚,并将收缴枪支上交分局治安大队保管。民警提醒:为了社会安全,请大家积极配合公安机关,主动上缴涉枪涉爆、管制刀具等危险物品,以免造成意外和社会危害。希望辖区居民积极向公安机关举报涉枪涉爆违法犯罪活动的线索,提高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共同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稳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