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海上搜救中心成功救助一名涉渔作用人员

2017-10-02 19:2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10月2日讯(通讯员 贾晓明 李天越)10月2日7时,东营市海上搜救中心接到河口区海上搜救中心转来的报警电话,称在河口区中心渔港南防波堤堤头附近,一从事涉渔作业人员冒险从事海上作业,因夜间风暴潮突袭,涨潮过快,海水漫过防波堤部分路段,无法安全返回。随着海上风浪的不断加大,该作业人员有落水危险,情况紧急,请求救援。

  接报后,市海上搜救中心立即核实险情位置,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按程序上报,紧急协调各方力量采取救助行动。

  搜救中心先是协调快艇和渔船赶往事发海域,从海上靠泊实施救助。由于事发海域水深较浅,海上实测风力东北风7-8级,风高浪急,救助船舶多次使用抛缆器抛缆,均未成功。随后,搜救中心又协调公安边防人员从陆地前往救援。由于通行路段已被潮水淹没较深,涌浪较大,救助人员无法通过,也无法实施进一步救援。在尝试多种救助措施无效后,市海上搜救中心紧急协调北海第一飞行救助队派遣专业救助直升机前往现场实施救援。

  上午9点04分,救助直升机B-7313到达现场。经过近20余分钟的紧张救助,9点27分,遇险人员被成功救起送上岸,并被立即送往就近医院。

  经救治,遇险人员生命体征正常。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