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开出首张店外经营罚单 两家商户被行政处罚

2017-10-04 07:38: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段学虎

  近日,东营区玉山路西、淄博路北侧的“诚信便民店”和“五区便利店”分别收到了一张行政处罚的罚单,罚款金额500元,处罚原因为店外占道经营。这两张处罚单也是《东营市城镇容貌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实施以来,东营区对商户开出的首张行政处罚单。

  据了解,这两家店铺长期占道摆放水果进行经营,东营区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局辛店中队执法人员多次对两商户进行规劝,并下达限期改正通知书。

  但两商户却心存侥幸心理,对执法人员下达的限期整改通知书视若无物。“执法人员来了,他们就把商品收进去,执法人员前脚走了,他们后脚就又摆上了。”辛店中队相关执法人员介绍。在多次劝阻无效后,今年9月初,辛店执法中队依据《东营市城镇容貌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对“诚信便民店”和“五区便利店”进行了立案处罚,分别对当事人开出了500元罚单。

  “《东营市城镇容貌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已经成为地方法规,条例中对占道经营有明确的规定和相关的处罚措施。”辛店中队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行政处罚的方式,也有力地影响了其他商户,“类似的‘猫与老鼠’的游戏天天在城市中上演,城市管理效率低下。我们希望通过这一个案例,让其他商户引以为戒,最终对其他商户产生一个好的影响。”

  两家当事人已于近日主动缴纳罚款,并自行维护店前环境秩序。今后,各城管执法中队将依法对辖区内店外经营等行为进行严格管理,形成长效机制。(记者 段学虎 通讯员 王海滨 商瑞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