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立儿童医院儿科通过“山东儿童呼吸内镜质控”检查

2017-10-05 07:00: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李喆

  10月4日,记者从东营市人民医院获悉,9月30日,东营市人民医院市立儿童医院儿科三病区顺利通过了“山东省儿童呼吸内镜第五次质控”检查。据悉,此次检查由山东省儿童呼吸内镜医疗质量控制中心主任,济南市儿童医院呼吸介入科孟晨主任带队的11名专家成员组成的并选择了一例1岁患“大叶性肺炎”“肺实变”的孩子进行了纤维支气管镜检查及灌洗治疗。

  据儿科三病区主任锡霞介绍,儿童支气管镜检查治疗术具有直观、安全、无创、痛苦小等特点,目前使用的支气管镜直径在2.8-4.9mm,适用于各年龄段的儿童,其镜身柔软,可以前后弯曲,能进入患儿气管及部分支气管,使得检查具有了可视范围扩大、检查阳性率提高、适应症扩大、患儿痛苦减小,并发症减少等诸多优点。

  东营市人民医院市立儿童医院儿科三病区自2015年开展儿童支气管镜检查以来,已经完成支气管镜检查术近300余例次,无一例并发症及不良事件发生。据悉,儿科三病区拥有东营地区最早的“儿童哮喘病门诊”在儿童哮喘病管理方面,儿童哮喘的管理依托于个体化差别,于我市率先推广以吸入为主的阶梯性个体化吸入疗法与中医调理相结合,制定儿童哮喘长期管理方案,对于哮喘的早期诊断、早期治疗及预防发作等方面取得较好的成绩。目前常规哮喘患儿随诊6872例,随诊率2016年度进入全国前十名。5岁以下哮喘患儿TRACK评分管理,月随诊入组率进入全国第三名。 (记者 李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