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纪委点名通报一起吃拿卡要典型问题

2017-10-09 08:26:00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东纪轩 邢成明

  据东营日报10月9日消息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发挥警示教育作用,将近期查处的市城市管理局公用事业管理科科长杨海峰对企业吃拿卡要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杨海峰任市城市管理局公用事业管理科科长期间,2016年12月至2017年5月,违反廉洁纪律,安排其所管理服务企业出资为其购买紫砂壶、处理个人餐费、为其家属支付餐费等合计9920元;2017年4月至5月,杨海峰3次接受有关企业安排的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2017年5月至6月,在组织核查期间,杨海峰一再掩盖事实真相,向组织提供虚假情况,并与他人串供。市纪委给予杨海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责成市城市管理局免去其现任职务,调整工作岗位。

  在当前我市大力开展招商引资的新形势下,杨海峰不认真履行职责,不积极服务企业,反而明目张胆向企业吃拿卡要,不仅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也违反了廉洁纪律,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特别是对我市当前的招商引资环境造成了损害。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引以为戒,强化廉洁意识、服务意识,努力建立“亲”、“清”政商关系,认真履职尽责,真诚为企业服务,真正亲商、爱商、护商,树立清廉为民的良好形象。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加强纪律建设、作风建设,对涉企岗位、窗口岗位人员要加强监督管理教育,引导他们积极主动为企业服务,创建良好的营商环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失职失责、损害发展环境的党员干部,发现一个、查处一个,坚持零容忍,保持高压态势,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对企业要“亲”更要“清”

  常言道:“亲戚越走越亲,朋友越走越近。”然而,杨海峰与企业之间的几次“走动”,却给自己“走”来了一个党内严重警告,免去现任职务、调整工作岗位的处分。这个处分,不仅是对其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一个教训,更是给广大党员干部提了个醒,那就是企业的“饭”不能乱吃,企业的“便宜”不能乱占。作为国家公职人员,对待企业要“亲”上加“清”,时刻保持清清爽爽的政商关系。

  “亲”上加“清”,关键是要恪守本分。服务企业、关心企业,本就是国家公职人员应尽职责,只有主动地接触企业、亲近企业,才能了解到企业的疾苦,才能有效地为企业排忧解难。如果“接触”过了头,“勾肩搭背”、吃吃喝喝,“清”就容易变成“浊”。稍微给企业“办点事”,就接受甚至索要企业的“报答”,让企业给自己的“权利服务”买单,这是对自身岗位职责的亵渎,更是对党纪国法的侵犯。对于这一点,党的纪律和规矩决不容许!

  “亲”则两利,“清”则两安。我市新一轮大招商大发展的热潮正在蓬勃涌动,迫切需要打造风清气正、山清水秀的良好政治生态。广大党员干部当以杨海峰典型问题为镜鉴,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决摒弃私心杂念、恪守法纪底线,自觉以“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的服务精神和干干净净干事创业的规矩意识,全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