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海事局圆满完成“双节”期间水上安全监管工作

2017-10-09 14:57: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10月9日讯(通讯员 李天越)为确保“双节”期间辖区安全形势稳定,我严格按照山东海事局工作部署,提前召开专门会议,细化措施,强化监管,狠抓落实,圆满完成“三个确保”工作目标,确保了辖区海上生产顺利进行和水上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一是领导重视,细化部署。局领导高度重视“国庆、中秋”节日期间辖区生产和水上交通安全工作,节前召开专门会议进行部署,对节日期间安全监管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强调。

  二是加大“三巡”力度,加强对“四客两危”重点船舶的监控与检查。充分发挥AIS、CCTV等监管手段,加强对船舶的动态监控,规范锚泊及通航秩序。现场执法人员坚守一线,加大巡查、巡航力度,维护辖区水上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三是严格按照“四防一禁”要求,强化预警预防。密切关注辖区气象海况,及时发布风险预警信息。积极开展风前巡航,引导船舶前往安全地点避风。严格船舶禁限航措施,科学疏导,确保通航秩序稳定畅通。

  四是加强值班,严格执行应急待命制度。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合理安排值班和应急待命人员,实行局领导带班、部门领导负责制度。同时加强应急待命工作,明确应急待命人员和车辆,确保信息和通信畅通,确保发生险情和事故时人员及时到位。

  五是做好应急力量的科学部署。节前,加强与胜利油田、中海油的沟通协调,落实“胜利291”、“胜利251”以及“胜利263轮”分别在工区、锚地进行应急值守,中海油作业工区也分别安排其服务拖轮担任值守任务,确保突发事件有效处置。

  节日期间,我局共投入执法车辆40辆次,投入执法人员130人次,检查各类船舶88艘次,查处缺陷27项,辖区港口货物吞吐量43.6万吨,安全发送旅客28357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