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走出的影视明星张立 多次与孙红雷搭戏

2017-10-10 08:38: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李喆
  说起东营的明星,李志洲、皓天、朱贝贝这些名字耳熟能详,但“张立”这个名字却鲜有人知,尽管许多人看过他出演的影视剧。出生于广饶县陈官乡一个贫穷家庭的张立,入行二十年,张立走出了一条踏实又励志的演艺道路。参演过《雍正王朝》《命案十三宗》《征服》《一代枭雄》《西风烈》《智取威虎山3D》等,《新四大名捕》、《心术》,电影《西风烈》、《一场风花雪月的事》里都有他的身影,多次与孙红雷等一线演员搭戏。10月9日,张立接受了本报采访。

张立

张立剧照

张立西风烈剧照

  张立颇具艺术天赋,画画得好,曾经靠画墙体广告为生。为了心中的演艺梦想,他毅然加入北漂大军,租住在狭小的出租屋里。朴实仗义的他对来京的朋友可以说是有忙必帮。

  没有上过专业的电影学院,也没有表演经验。与科班出身的演员相比,他的演艺道路上充满崎岖。最初几年,他以“跑龙套”的角色偶尔出现在电影何电视剧中,比如在由唐国强主演的《雍正王朝》中,他出演一个当铺伙计。

  一个机缘,著名导演高群书成了他的“伯乐”,2000年,张立参演了高群书执导的警匪剧《命案十三宗》,在《绑架》单元里扮演一个来历不明的凶手“鹰子”,极尽阴险狡诈。也正是这个角色,开启了他荧幕“杀手专业户”之路。张立还是《征服》中孙红雷的手下杀手王大鹏,《风声》中王志文的手下。他再次与高群书导演合作,在电影《西风烈》中饰演神探韩朝东。高导称他为“拾来的宝贝”,也正是因为高群书,才使得学画画出身的张立向自己的演员梦一步步坚实地前进。之前演农民演得比较多,是高群书导演让他“放下锄头拿起枪”,帮他转型成了一个“合格的杀手”,高群书导演说他“抬头农民,低头杀手”。

  随着电视剧《征服》的热播,孙红雷名声大噪,他剧中的小弟李易祥和张立也被很多观众认识。在默默无闻多年之后,张立终于尝到了出名是什么滋味,至少曾经付出的努力没有白费。

  十年之后,他和孙红雷又合作了一部电视剧《一代枭雄》。“我们两个人不止剧里面感情好,戏外也是很好的朋友,对于孙红雷的帮助,我一直记在心上。”张立告诉记者。

  近期,张立还将出演几部大电影。“我会珍惜每一次机会,努力做好属于我的工作。尽量多塑造些经典的角色,回报家乡朋友们的关注。”张立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