傲娇!央视《还看今朝》中的东营镜头

2017-10-10 08:39:00 来源: 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作者: 李晓琳

视频

  “这里是山东东营黄河口湿地,九曲黄河在这里入海;这里是共和国一片最年轻的土地,野生鸟类繁多,被称为鸟类的国际机场……”10月3日上午10时,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播出的大型直播节目《还看今朝》山东篇,航拍快镜头多次出现了东营的面孔。今朝看美丽东营,惊艳了全国的目光。

  摄影师将镜头对准东营湿地生态保护的成果,美丽的黄河口风貌,以及东营农村、城市的发展变化。节目播出后在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一度刷爆了东营市民的朋友圈。

两次聚焦东营:航拍大美东营让人惊艳

  这期大型直播节目《还看今朝》山东篇由中央电视台联合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广播电视台推出,山东卫视、齐鲁频道、山东公共频道、山东农科频道以及省内各城市台并机播出,齐鲁网、闪电新闻客户端实时直播。时长90分钟的节目,两次聚焦东营,在电视、互联网等多种渠道都掀起了一股“大美东营”的旋风。

  从泾渭分明的黄蓝交汇,到野生鸟类的繁衍生息;从红地毯的壮美景观,到黄河岸边环境优美的新农村景象,人们跟着航拍镜头,看东营城市发展建设的精彩“大片”。那一层层的花草绿荫,宽阔的街道,整洁的小区……观看这期节目的观众深深被东营的优美环境所打动,从空中看东营,原来这么美!

连线节目编导:共和国最年轻土地的魅力

  “东营是共和国最年轻的土地,党的十八大以来,这里在经济、社会、生态保护等方面都取得显著的成效,让我们充分感受到母亲河的包容度、凝聚力和生命力。”10月9日,《黄河口晚刊》记者连线《还看今朝》山东篇的节目编导——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融媒体采访部副主任刘畅,他对来东营的采访拍摄印象深刻。

  《还看今朝》山东篇分“融儒而歌”、“新旧动能转换”、“走向深蓝”和“山东有我”四个部分,充分展示了山东省奋力开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新局面的生动实践和取得的巨大成就,反映了山东人民的精气神和幸福感、获得感。刘畅告诉记者,东营部分重点将笔墨放在了资源型城市的成功转型、湿地生态系统的恢复、生物多样性的保护等方面。他说:“野生动植物是最好的环境评价师,东营作为山东省湿地资源最丰富的地区,鸟类繁多、生物多样性丰富,可见这里近几年一直坚持高效生态发展思路,充分发挥湿地资源优势,大力恢复和提高湿地生态功能,把资源、环境之间的平衡解决得很不错。”

创新拍摄视角:一个孩子眼中的家乡变化

  “东营部分是透过一个东营孩子的视角看家乡变化,可以说是整个《还看今朝》山东篇的一大亮点。”采访中刘畅表示,《还看今朝》的其他片子多数都以记者视角展示地方的发展变化,东营部分则创新性地采用了一个孩子的视角,这在《还看今朝》的制作中是第一次。

  这个孩子名叫杨家诚,是东营市育才学校的一名初中生。航拍的多数镜头都是他的父亲杨先生带着他拍摄的,他在黄河边上的家乡,如今已从老瓦房变成了新楼群。杨家诚在片子中热情地说:“我很喜欢交朋友,如果你来山东东营,我会铺上世界上最大的红地毯欢迎你……这里四季都有鸟儿,你看,他们成群结队的多可爱!很多年前这里就是一片退海之地,甚至连一棵树都没有,而现在盐碱滩上树木成行,高楼林立!”

  这里就是东营,黄河在这里入海,兵圣孙武在这里诞生,革命圣火在这里点燃,胜利油田在这里崛起,黄蓝战略在这里交汇叠加……党的十八大以来,这里城市发展更快了,空气质量更好了,天更蓝了,水更绿了,马路上更干净整洁了,农村也是一天一个样,公路、学校、卫生服务站、文化广场等一项项都完善起来了,市民心里都是满满的获得感和满足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新常态下的魅力转型!东营大项目建设加速度

    河口区仙河镇澳亚现代牧场。图片来源于网络  抢抓重大项目,正成为引领东营新一轮转型发展的重要引擎。记者 周广学 报道  作为资源型城市,东营现代服务业发展历程... [详细]

    10-10 08:41东营网-东营日报
  • 东营郑州路园博路以南路段通车 去市一中的车辆不必再绕行

    宽阔整洁的马路、清晰的标线、完善中的道路绿化,郑州路的园博路以南路段正式通车。10月9日,记者在现场看到,郑州路的园博路以南路段已达到通车的标准,绿化工程已进入... [详细]

    10-10 08:40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 东营市纪委通报2起违规问题 2人被党内警告

    据《东营日报》10月10日消息,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明纪律、正风肃纪,切实发挥警示教育作用,东营市纪委现将近期查处的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通... [详细]

    10-10 08:40东营网-东营日报
  • 广饶走出的影视明星张立 多次与孙红雷搭戏

    说起东营的明星,李志洲、皓天、朱贝贝这些名字耳熟能详,但“张立”这个名字却鲜有人知,尽管许多人看过他出演的影视剧。张立张立剧照张立西风烈剧照  张立颇具艺术... [详细]

    10-10 08:39东营网
  • 秋风秋雨秋意浓 东营秋装“踩点”上市

    随着时间的流逝,渐渐进入十月,现在已经是二十四节气的寒露,步入各大商场,服装店内焕然一新,大量秋装已经上市。男装方面,金属风、神秘、复古、自然等是亘古不变的... [详细]

    10-10 08:39东营网
  • 油田评出59项技能人才技术创新成果

    10月9日,记者获悉,根据《胜利石油管理局胜利油田分公司技能人才技术创新成果评审奖励办法》,为表彰奖励在油田技术革新、发明创造及科技攻关等活动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个... [详细]

    10-10 08:38东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