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交警盘点节日交通:始终期盼你安全回家!

2017-10-10 09:54: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10月10日讯(通讯员 刘新亭 李兴田)国庆中秋假期,有人乐享天伦,有人纵情山水,有人漂洋过海,而我们,作为全国百万警察的一员,20余万交警的一员,道路是我们的战场,事故是我们的敌人。今年八天长假,对我们东营交警直属一大队的民警来说是一个辛苦的节日,是一个付出的节日。为切实加强长假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我们按照支队、大队的部署要求,全警全力,全力以赴,深化“三项措施”打响“双节”保卫战,为大家的出行打造安全、畅通、安全的交通环境。你们在节日里五光十色,我们在节日里无怨无悔!

  坚守,这是我们的节日!

  10月1日,东营动物园、植物园、园博园、清风湖、万象游乐园城、城南旅游小镇、市政府广场等旅游景点交通总体流量较去年同期上升近三分之一,而这些景点全部都在我们一大队的管理辖区,大队民警全员上岗,57名民警、106名辅警在路面整整坚守了16小时。当天撤岗时,二中队中队长宋国栋嗓子喊得已经说不出话来了。

  10月4日中秋佳节,园博园景区附近道路持续车多缓行,四中队中队长胡建勇已经连续几天坚守岗位,趁着工作的间隙,他给妻子打了个电话,妻子一句“你今天回来不?老人和孩子都等你吃团圆饭呢!”听到妻子的这句话,这个七尺汉子突然哽咽的流出了眼泪。我们的节日里没有你侬我侬的轻歌曼舞,我们只有对讲机里焦急的催促和马路上不停的鸣笛和来往的车流。拥堵,我们比驾驶人更心急;事故,我们比当事人更心痛。

  呵护,这是我们的节日!

  有人说,大过节的,违停干嘛较真!堵车人行道空着干嘛不能走!有人说,大过节的,少喝点酒开车怎么了!人多坐不下,超员一两个怎么了!你们交警就是乱罚款!就知道钱!钱!钱!

  10月7日晚,在沂河路与东二路西侧有两辆小车相撞,造成一驾驶人腿部严重骨折,疼得“嗷嗷叫”。报警并叫救护车后,医生告知,伤者不能移动,以免造成二次伤害。而此时,赶到事故现场的事故处理中队中队长尚新军急得团团转,当场对负有主要责任的驾驶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我们的节日,没有温柔似水的莺莺燕燕,只有事故魔鬼的爪牙和法律严肃的面孔。只要严格公正文明规范,我们就不惧任何流言蜚语,我们只希望今年的节日不是某些违法驾驶人明年的忌日!

  救助,这是我们的节日!

  10月3日上午,正在东二路开展执勤巡逻的四中队执勤民警,发现一辆小型轿车停靠在路边上,打开了引擎盖,车主站在一旁急的团团转,民警立即停下车上前了解情况。

  经过了解得知,司机师傅从青岛到东营游玩,停靠在路边打个电话回家报个平安,没想到5分钟的电话一打,正想启动车辆时,不知道什么原因电瓶就打不着火了。因路段车流量大,存在严重安全隐患。见此情形,民警立即使用警车搭电线把司机的车充电,在民警的帮助下,车辆终于发动起来,司机握着民警的手连声表示感谢。我们节日里没有团圆之夜的觥筹交错,没有把酒问青天的壮志豪情,我们只有默念自己从警时候的誓言,“立警为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守望,这是我们的节日!

  在东营这座城市里从来不缺少温暖,只是你们被人群簇拥着行走的太匆忙,只要你转过身就看到我们就站在街角,就在风里雨里为你们守望,用艰辛的付出,守护在你们的身边,期盼你们安全回家!

  为进一步提升路口“管事率”和“见警率”,我们对影响交通及不理让行人等占道经营违法行为进行整治及劝离,确保道路交通秩序良好。同时加大对锦华市场、辛镇集、八分场路边市场等占道经营摆摊现象的集中整治。通过民警耐心讲解使商贩切实认识到占道经营为他人、为自身带来的危害性,提醒他们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为市民出行创造良好的交通道路环境。

  这就是我们的节日,原定假期结婚的,推迟了;原定假期办满月酒的,取消了;原定假期出游的聚会的,都因为这个繁重的节日交通管理工作而变动,因为,我们是交警。

  其实,我们选择这身警服蓝,选择了交警这个行业,从来没有后悔,我们知道今天自己多努力一分,明天就多畅通一点,事故就少发生一点。

  但我们也只是普通人,也有妻儿、有父母,也只是一个会哭会笑会痛会累会想家的普通人。我们不怕工作压力,只怕歪曲的声音,我们不畏艰难困苦,只恐误解的嘲讽。

  中国梦,是由大大小小的梦组成的。改善道路环境、净化交通秩序、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让老百姓有最好的安全感,为老百姓提供最优质的服务,这就是广大公安交警最朴素的职业梦、中国梦。我们将坚持和秉持“对党忠诚 服务人民 执法公正 纪律严明”的要求,只要群众平安出行、万家团圆,我们的一切奉献都是值得的,这就是我们的节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