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产地证成东营企业出口金砖国家“金钥匙”

2017-10-10 11:0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10月10日讯(通讯员 高强)原产地证作为双边或多边协定出口货物在进口国享受关税优惠的重要书面凭证,已成为企业开拓金砖国家市场的“金钥匙”。

  今年前9个月,东营地区对金砖国家,包括俄罗斯、巴西、印度、南非,共签发原产地证书992余份。其中签往俄罗斯产地证134份,同比增长39.6%;签证金额逾1213.6万美元,同比增长218.3%,企业获减免关税逾60万美元。出口印度的一般原产地证书60份,同比增长130%,签证金额209.0万美元,同比增长30.2%。出口俄罗斯的商品可以凭检验检疫机构签发的普惠制原产地证书在俄罗斯享受普惠制待遇,出口印度的商品可以凭亚太贸易协定原产地证书享受进口国减税优惠。

  东营检验检疫局贯彻落实国家自由贸易区战略和“一带一路”倡议,深化原产地签证制度改革,原产地证书签证量节节攀升。东营局不断创新,陆续推出申报证书无纸化、空白单证预领、已审证单现场打印等多项便捷措施,有效缩短了签证时间,进一步提升企业出口通关效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