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开展“送培训基层行”培训活动

2017-10-10 13:47: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日前,东营市2017年“送培训基层行”工作开始实施。“送培训基层行”培训活动是我市贯彻教育均衡发展在教师教育方面的重要举措,是乡村教师支持计划落到实地的创新性工程,充分发挥了以省市教学名师、特级教师、中青年突出贡献专家为主的志愿者讲师团的示范引领作用,有力推动了我市教师教育工作的进一步发展。
  培训活动实施两年以来,全市有近4000余名学科一线教师受训,其中,百分之六十以上为乡村教师。培训邀请省定、市定贫困村驻地中小学教师参加培训,而从中获益的并非仅仅受训教师,还有以志愿服务方式为活动开展做出重要贡献的讲师团成员。他们在市教科研权威专家的引领下与受训教师们共同成长,不断跃上新台阶。
  系列活动引领了相关学科教师教学观念和教学方式的转变,对基层教师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的提升起到有力了的推动作用,使相关教师增加了学识,增强了团队凝聚力,确定了坐标,明确了前进方向,为我市教育工作再创辉煌奠定了坚实的科研理论基础,培养了强大的人才师资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