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爱心市民救助一只受困雀鹰

2017-10-10 14:53: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黄河三角洲

  2017年10月6日11时,一千二管理站工作人员接到下镇二十二村民蔡京山的电话,发现在农田旁有一只被困的野鸟。管理站工作人员接到通知后立即赶到现场,成功解救了一只被野大豆藤蔓缠绕的野鸟,迅速检查是否受伤,并确认是一只雀鹰,在确定雀鹰身体状况良好无伤病的情况下,对其实施了放飞。

  雀鹰属于小型猛禽,中国濒危物种红皮书列为稀有物种,体长30—41厘米。雄鸟上体暗灰色,雌鸟灰褐色,头后有少许白色。下体白色或灰白色,雄鸟具有细密的红褐色横斑,雌鸟具有褐色横斑。

  近年来,一千二管理站通过周边单位及居民举报,先后救助了东方白鹳、大天鹅、灰鹤、短耳鸮、小白鹭等受伤鸟类,所有这些救助行动得益于我们对野生动物保护的宣传教育。一千二管理站通过发放明白纸、出动宣传车等各种形式对周边的单位及社区居民进行爱鸟护鸟的宣传教育,营造爱鸟、护鸟的氛围,保护区内周边的单位及居民爱鸟护鸟意识得到了显著提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