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作不当车辆开进排水沟 东营交警、消防联手救援

2017-10-10 15:5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李江峰

  大众网东营10月10日讯(记者 李江峰)10日,记者从东营交警部门获悉,10月8日,河口公安交警接到指挥中心指令:在沾化苇场,一辆越野车翻到沟内,无人受伤。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一辆黑色小型越野车沉在路边的水沟内,水已经没到车窗玻璃的位置,驾驶员站在车辆顶部十分危险。

  为了防止驾驶员滑下车顶,民警让驾驶员慢慢蹲下去然后坐在车顶,在安抚驾驶员的同时民警将现场情况反馈给指挥中心,让消防进行救援。

  经询问,由于下雨路面湿滑,驾驶员操作不当导致车辆冲进了路边的排水沟内,车内没有其他人员,驾驶员并未受伤。在消防人员到达现场后,民警协助消防人员用救援梯将被困驾驶员成功救出,并将车辆拖出水沟。

  东营交警在此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雨天行车由于路面湿滑要减速慢行,不要急踩刹车,否则很容易“跑偏”。减速时主要要以踩油门力度的大小来控制,避免踩刹车造成的侧滑;转弯时要慢,不要急打方向盘,雨天开车转弯容易侧滑,所以转弯时要慢,过弯之后再恢复正常车速;如果看不到对面弯道情况,要鸣喇叭提醒对面来车注意;打方向盘要轻柔,不要猛打方向盘和猛踩刹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