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河及北二路环境整治获批 修复开启“加速度”

2017-10-10 17:09: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闫雯雯

  10月10日,记者从市城乡规划局了解到,东营河及北二路环境综合整治工程目前已成功获批,该项目位于东营市东营河及北二路,西起河广大道,东至东八路,全长28.6公里,规划面积1193公顷。目前项目前期手续审批已陆续完成,项目计划于2019年12月前施工完成。

  东营河两岸有多个排污口,生活污水、农田尾水、工业废水等未经处理直接排入河道,致使东营河成为一条污染严重的黑臭水体。河道两岸土地裸露,垃圾乱堆乱放,是中心城脏乱差最突出的区域。另外,沿线存在多处村居、旧厂区、棚户区等老旧片区,建筑容貌陈旧,配套设施不全,景观效果差,影响了居民生活质量和城市景观。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项目实施内容主要包括拆迁改造与工程建设两部分。其中拆迁改造是指对沿线厂矿企业等实施产业转移搬迁,对拆迁后的区域实施业态重新规划布局、引入现代服务业;工程建设是指道路改造、东营河流域水环境治理、绿化景观建设、综合管廊及管网(含油田生产设施)改造建设、建筑景观改造等五部分。

  项目区域内河道系东营市境内泄洪、排涝、排污、渗碱的主要河道,现河道淤积严重,并且随着当地工业经济的不断发展,河水污染严重,为此施工时将对境内河流进行综合整治,治理后,可提高河道防洪、排涝、排污、渗碱能力。方案设计顺延城市景观序列,以植物景观为主,运用植物的生态性和多样性,突出植物保护环境和改善环境的功能,可最大限度的满足水系景观设计要求。

  另据了解,东营河及北二路环境综合整治工程的实施除了对河道进行生态修复外,还将恢复河道自净能力,美化周边景观,改造后将改善周边生存环境与生活质量,对于改善城乡居民生活环境,改善投资环境、增加招商引资以及促进国民经济的可持续发展都具有一定的重要意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