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强化客运站安全检查 确保旅客安全返程

2017-10-11 10:36: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10月11日讯(通讯员 程伟)为切实做好双节期间人员返程高峰治安管控工作,保障群众安全出行,10月7日、8日,广饶县公安局组织民警到各大客运站开展治安检查活动。

  工作中,民警主要查看了车站的各项安全防范制度是否落实,视频监控是否正常运行,车站内是否有保安巡逻等相关工作。提醒车站工作人员强化安检工作,时刻保持高度的警觉性,对过往旅客做到逢包必检,逢人必查,不走形式过场,严防旅客携带易燃易爆、危险物品进站上车。同时,认真检查了重点路线客运车辆内是否配备安全救生锤、灭火器等消防安全器材,并要求驾驶员平时多注意车上旅客的言行举止,对形迹可疑或携带可疑物品上车的人员要及时报警,并采取有效措施制止不法行为;要求车站负责人要开展好对驾驶员队伍技能和应对突发性事件的专项培训,为更好地预防和保护乘客安全出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通过检查,有效的消除了安全隐患,增强了返程旅客自我防范意识的提高,促进了车站工作人员的安全防范工作的落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