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西五路部分路段改造后景观将分“一廊”与“三区”

2017-10-12 08:36: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闫雯雯

  10月11日,记者在采访时了解到,绿化管养项目及西五路(五干排—南二路)综合改造工程计划已审查完成,西五路道路提升改造将维持原有线形,经拟合并核对平面线形满足设计车速60km/h的要求,另外,将新建人行道与绿道,为避让道路东侧现状高压塔,局部线位结合路侧绿带将进行重新布设,其余段落均平行于车行道布设。

  西五路改造项目起点在五干排,终点在南二路,道路全长2.3公里,面积约16.9万平方米,目前周边现状以工业用地为主,局部规划为居住用地,局部有成排绿化,大面积场地较为平整。

  在改造计划中,景观结构分为“一廊”与“三区”,其中,“一廊”为生态大道,景观印象为绿树浓阴,以保证全线视觉效果统一,道路形式整体。人行道绿带通过修剪绿篱以及整齐的双排行道树,形成绿色整洁的序列感,并且打造宜行宜停的绿色廊道。人行道绿化带根据道路等级以及车速确定标准段落长度,以绿色基调为主,彩叶地被植物穿插跳跃,形成序列感。行道树为胸径12厘米左右的法国梧桐,下层栽植大叶黄杨篱、金叶女贞篱等植物。从车行视角看,修剪绿篱以及整齐的双排行道树,会形成绿色整洁的序列感,为绿道人行道打造林荫空间,形成绿色廊道。

  “三区”为城市印迹区、生态郊野区与工业活力区,本段落长度2.3公里,两侧主要为工业用地,绿地宽度为30米。本段区域通过富有秩序感的绿化形式,来展现工业区道路的整齐,简洁,具有韵律感的道路特点。工业活力区为典型的段落平面,为突显工业区的特点,厚重的背景层将占路侧一半以上,约15米,中前景主要通过叶色丰富的花灌木搭配常绿树种,形成鲜明的对比,段落色彩丰富。前景蜿蜒的曲线也将与前路段呼应,空草处增加点景乔木起到活跃气氛。另外,人行道边两排绿篱交替,体现工业区的秩序感。另据了解,改造工程中还增添了现河路交口、嘉祥路交口、邹城路交口等多处游园节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