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东营市东营区供电公:开展秋季安全教育 保障电网稳定运行

2017-10-12 17:45: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10月12日讯 近日以来,东营气温日渐下降,为了确保秋季辖区内各类施工作业现场安全,国网东营市东营区供电公司组织辖区内各个供电所开展秋季安全教育活动,以确保保障电网、设备安全运行。

  一是开展强化安全意识教育活动。通过组织员工认真学习上级公司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事故汇编等,增强一线员工安全意识,提高安全操作技能。二是开展安全警示教育周活动。利用一周的时间开展以“违章自查自纠”为主题的安全日和典型事故案例剖析活动,认真剖析自身在工作中存在违章现象,深刻挖掘产生违章的思想根源和可能产生的严重后果,针对性制定防范和控制措施,规范现场作业行为。三是开展致家属一封信活动。通过书信方式向广大职工家属介绍公司安全生产工作、违章作业的危险性以及保证作业安全的措施和要求,让每名家属成为员工遵守《安规》的监督员,让每个家庭成为一个安全培训的课堂,营造公司、家庭共保安全的良好氛围。四是开展作业现场观摩活动。选择辖区内一项典型作业,开展作业现场集中观摩点评活动,进一步提高现场标准化作业水平。五是开展《安规》及安全规章制度的学习和考试活动。组织各基层单位生产管理人员、电力建设管理人员、“三种人”、工作班成员、电力建设施工人员、农电员工等重点群体进行《安规》培训,逐级开展《安规》普、调考,实现从业人员《安规》考试全覆盖,考试不合格人员禁止参加现场作业,全面保障秋检现场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