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音乐人王帅受邀参加李宗盛等人发起的简单生活节

2017-10-13 08:35:00 来源: 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作者: 李喆

  “我们所在的城,几十年前是一片盐碱地,那时这座城市的空气中,都弥漫着咸咸的味道,这里四季几乎没有什么植物生长,偶尔簇拥成群的野草在空中轻轻摇……”这是东营本土原创歌手王帅创作的《空白城市》开头的一段独白,他把对这座城市的感受和热爱写进音乐里,打动了不少人的心。10月4日,他受邀参加李宗盛等人发起的上海简单生活节,演绎了他们于10月正式发布的新歌《秋天来时再说离去》。

  《秋天来时再说离去》原本是“木上先生”写的一首诗,后来由王帅编曲,乐舍厂牌所有成员一起讨论、制作后,才有了的这首歌。

  “或许也是前段时间的一些灵感吧。我记得大概半个月前的某一天,我从我们生活的这座城的西边,坐出租车到这座城的东边。记得大概七点多的样子,夕阳西下,美丽的余晖开始与这座城市的夜色交织,车窗外开始泛起点点霓虹,这座城市的街道上行人匆忙、车水马龙……这时候,车上电台响起了一首老歌,伴随着电台主持人特有的温暖,泛起了内心的一些想念,想起了那些来时的路,想起了昨日、想起了一些往事和故事。仿佛自己还没过完的上半生,都随着车外匆忙赶路的风景带去了远方。”“木上先生”讲述道。

  受上海简单生活节主办方邀请,王帅登上舞台,第一次在东营以外的城市演唱这首《秋天来时再说离去》,与李宗盛、李志、赵雷、谭维维等同台。厂牌成员的激动之情溢于言表:“东营的音乐走出去了!”

  “乐舍希望能给这座城市一些不一样的记忆,这座城市是藏满礼物的,而我希望乐舍就是送给大家的礼物。”厂牌成员“兔子”告诉记者。据了解,东营的音乐起步晚,加上人口少,发展较慢。现在,也有不少东营原创音乐人坚守阵地,努力在民谣音乐版图上为东营争得一席之地。

  据了解,接下来,乐舍计划举办多个小型弹唱会,走进东营这座城市中更多的角落,面对面的来与市民一起交流沟通,一起聆听和感受音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