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东营市东营区供电公司:开展信息安全培训 提升安全保密意识

2017-10-17 09:3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10月17日讯 为进一步落实网络与信息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信息通信安全管控力度,确保系统安全稳定运行,保障网络与信息安全。近日,国网东营市东营区供电公司积极开展信息安全培训活动,为广大用户提供一个安全、稳定的网络与信息环境。

  据悉,此次培训先是组织参训人员观看学习相关的网络信息安全宣传片,随后进行有关网络安全知识的培训,特别强调要甄别谣言等不良信息,不信谣不传谣,发布微博、微信等公开信息需谨慎等等,培训采用现场PPT演示与现场示范相结合的方式,就如何规范系统运行环境、保障信息安全、降低网络风险等内容进行了逐一讲解和演练,并举办信息安全培训考试。同时,要求参训人员大力做好网络信息安全工作,一是做好应用系统的安全防护,各类等保二级管理信息系统安全风险的排查和整改,重点排查应用系统;二是做好主机和网络设备的安全防护,完成对边界防护设备、重要系统相关的软硬件设备的安全风险排查和整改;三是做好终端的安全防护,保持病毒库及时更新,防止系统终端大面积同时中毒的发生,重点场所开展一次漏洞扫描、操作系统补丁更新和病毒查杀工作。

  通过此次信息安全培训,使本单位员工对所处的网络环境有了初步的了解,掌握了一定的信息安全保密知识和防御措施,进一步提升了安全保密意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