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实现原产地签证“县县通”

2017-10-19 08:59: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10月19日讯(通讯员 高强)“在家门口就能办理原产地证,太方便啦!”近日,原产地签证“县县通”工程在广饶县正式运行,山东昌丰轮胎有限公司办事员祝争琴在广饶县华泰直通场站服务大厅领取了原产地证书。

  原产地证书作为双边或多边协定出口货物在进口国家享受关税优惠的重要书面凭证,已成为企业开拓国际市场的“金钥匙”。自贸伙伴市场是该区主要的出口市场。但是,由于以前东营地区原产地签证机构集中在东营市区,广饶县企业办理原产地证书需往返100多公里。

  为争创“三最口岸”,打通自贸协定实施便利化的最后一公里,便利县域企业申办原产地证书,东营检验检疫局率先在广饶县华泰直通场站服务大厅设置窗口,提供原产地证申领服务,同时积极与广饶县政府沟通协调行政审批中心原产地证书签证服务点事宜。原产地签证“县县通”工程在广饶县运行后,县域企业在家门口即可领取原产地证书,每年可为县域企业节省人员、交通等费用近50万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