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4名初中生爱心救助一只受伤的虎皮地鸫

2017-10-19 09:21: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李晓琳

  10月12日,胜利三中四名初中生张素菲、姜珊珊,张嘉诚,蒋泽堃发现了一只受伤的虎斑地鸫。目前,这只鸟的伤情已经得到妥善处理。

  12日上午,胜利三中张素菲、姜珊珊,张嘉诚,蒋泽堃四位同学在跑操期间发现了一只受伤的虎皮地鸫。接到消息后,学校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联系市观鸟协会的杜军老师、柯巍老师。经确认,这只鸟是一只虎斑地鸠。随后,该校工作人员紧急联系东营市天鹅湖野生动物救助中心,经确认,这只虎斑地鸠为内伤,经过救助,这只受伤鸟儿的伤情已得到妥善处理。

  此次护鸟行动并非首次,早在此前,胜利三中郭芬老师已经成功救助过一只斑鸠、耿荣萍老师救助过一只暗绿绣眼鸟。今年5月,胜利三中被授予“东营市未成年人生态道德教育实践基地学校”的称号,2014年建立了东营市第一个根与芽环保小组,2015年4月学校成立了观鸟社,10月28日承办了第三届国际“欢迎鸟儿节”暨飞翔的翅膀青少年观鸟活动启动仪式。2015年,胜利三中根与芽环保小组入围根与芽北京办公室的水地图项目,用行动践行着爱鸟护鸟、尊重生命、敬畏自然、保护环境的“生态校园”理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